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中信银行 

中信银行金华分行开展体验式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2021-11-26 18:43:12 来源:中信银行

  11月23日,中信银行金华分行组织全辖干部员工开展体验式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模拟亲临火场的场景,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这也是该行第三届“119”消防安全月活动重要内容之一。

  演练当天,该行选取场地,以充气垫搭建消防体验屋,体验屋完全黑暗并放置浓烟,模拟火灾现场浓烟、复杂道路和黑暗环境,员工依次进入体验屋,分别使用防毒面具、湿毛巾、口罩等工具,在体验屋内摸索路径“逃生”。此次体验式消防安全演练,使该行全辖员工亲身体验浓烟窒息感和黑暗环境的无助感,使员工克服恐惧,安全“逃生”,演练过程中,员工感受到火灾现场的可怕和黑暗浓烟环境中的无助,对火灾有了进一步认识,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

  随后,该行趁热打铁,立即开展了消防知识相关培训,包括灭火器材的使用、火场逃生知识、自救知识、日常防火措施等,切实提高全体员工的消防技能。

  据了解,该行每年都会举行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今年围绕“落实消防责任,共建平安中信”的主题,通过消防安全教育、消防安全宣传、消防安全检查、消防逃生体验和消防设施使用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员工消防综合素质,持续打造“平安中信”。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