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短视频 

代表委员风采丨市政协委员赵耀东:关注群众所思所想所盼

2021-01-27 15:11:15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蒋昊非

  编者按:一年一度的市“两会”即将召开,代表、委员在关注什么?他们将反映哪些民声民意,将如何为进一步推动东阳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让我们走近部分代表委员,听听他们的声音。

1611642351718733.jpg

  “作为政协委员,我深感责任重大。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要时刻牢记为民履职的担当,弄清楚群众想什么、盼什么、要什么,以实际行动助推民生实事,增进百姓福祉。”22日下午,市政协委员、浙江好乐多商贸有限公司党总支副书记赵耀东在走访联系村庄巍山镇麻家村麻家自然村时说道。

  自2017年赵耀东参与“一村一委员”结对帮扶麻家村以来,始终将村子的事牢牢记在心上。第一次入村时,赵耀东就发现了村里一些需要解决的问题,比如入村道路及村内都以黄土路为主,车辆驶过扬尘极大;村里没有直达市区的公交车,村民需到巍山镇区转车,十分不便;村里没有自来水,村民用水质量难以保证。

  为解决这些民生问题,赵耀东积极奔走联系相关职能部门,并得到了积极回应,村容村貌因此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如今,麻家村内的道路大多已实现硬化,部分完成了“白改黑”,入村的2公里道路也将在今年5月前完成升级改造;交通部门在村口设立了公交站点,增加了到市区的直通车,方便村民出行;村内自来水也在建设中,目前已完成一户一表的安装工作,预计今年年底前能够实现由第二水厂进行供水。

  多次与村干部及群众座谈沟通中,赵耀东了解到该村由于地处山区,手机信号及网络一直不好,为提升村庄网络环境,助推该村经济发展,今年两会他计划提交《关于巍山镇麻家村“共享田园”建设中加强网络覆盖的提案》。随着网络覆盖不断完善,该村种植的茶叶与水果等农产品可依托网络拓宽销售渠道,拥有更好的销售前景。此外,赵耀东表示,今后还将利用好乐多的平台优势,帮助村里推广销售农产品,增加销量。

  除了关心联系村的发展,赵耀东也十分关注城区的建设发展,并撰写了《加快百家巷区块改造提升的提案》准备提交给大会。“百家巷区块位于老城区核心,历史悠久,但目前房屋残破,房屋间隔不足两米,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赵耀东说,对百家巷区块进行提升改造建设精品楼盘小区,既符合城市发展需要也可为城市建设增添亮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