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短视频 

代表委员风采丨市人大代表冯伟:用心聆听民声 不负人民期望

2021-01-27 15:11:16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黄保平

  编者按:一年一度的市“两会”即将召开,代表、委员在关注什么?他们将反映哪些民声民意,将如何为进一步推动东阳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让我们走近部分代表委员,听听他们的声音。

  “用心聆听民声,不负人民期望,尽心尽责履职,才无愧于人大代表这一光荣称号。”日前,市人大代表冯伟面对记者采访时坦言,连续三届当选市人大代表,感觉肩上的责任更重了。

69d3f7f135285055613bd8d21867ea97.png

  画水镇洪塘溪途经四和村、王凡村、许宅村、洪塘村等地,受益人口约1万人,农田灌溉面积约4000亩。近年来,由于河道长期失修,泥沙淤积,逢雨必涝,发生洪涝灾害时,严重影响周边村庄生态环境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去年两会,冯伟提出了《关于开展画水镇洪塘溪综合治理的建议》,希望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对洪塘片小河流域进行清淤、护岸保洁等综合治理,确保洪塘小河流域整洁干净。对其提出的建议,我市相关部门作出答复,并将该项目列入我市“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15日起,画水镇政府已开始与有关村庄签订开展洪塘溪石塘坑水库至洪塘村义乌交接处的河流综合治理无障碍施工的协议书。

  今年,冯伟十分关注四和村石塘坑水库供水不足的问题。该水库库容量为52万立方米,2013年10月开始作为自来水水源地,春夏时期雨水多,蓄水多,水库水量能保证村民的生活和灌溉用水,但下半年进入枯水期后,水量就不够用了。

  冯伟说,溪西片和洪塘片2万多名村民和4000亩农田的生活用水、灌溉用水都来源于石塘坑水库。从去年11月15日至今,只能做到每天6点到19点供水,严重影响镇区机关和人民群众生活质量。

  “我们建议从上游或者下游再建一个水库。因为下半年农田种植作物少用水少,新建水库不用于灌溉,以保障老百姓日常用水为主。”冯伟说,他期盼着能解决这个问题,让村民过上24小时都有水的生活。

  身为人大代表,冯伟还始终怀着一颗公益之心。去年8月,画水镇林村发生洪涝灾害,灾情严重。冯伟和画水镇人大主席一行前去慰问受灾户,送去矿泉水、饼干、方便面等生活物资,并捐出5万元爱心款,彰显了社会担当,也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肯定。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