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短视频 

代表委员风采 | 人大代表朱益群:为百姓做些实实在在的事

2021-01-28 18:24:2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孙新萍

 编者按:一年一度的市“两会”即将召开,代表、委员在关注什么?他们将反映哪些民声民意,将如何为进一步推动东阳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让我们走近部分代表委员,听听他们的声音。

e4bee355e10dae1cce2f2614d377634d.jpg

  日前,市人大代表朱益群参加了巍山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他说,要对巍山镇的发展有一个清晰和系统的了解和掌握,才能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提升履职能力和质量。

  朱益群是市十三届、十四届、十五届人大代表。他说,人大代表要倾听百姓声音,为百姓代言,以一份主动的心,为百姓做些实实在在的事情。

  朱益群是怀鲁片人大联络站站长。该站2017年在全市率先建成,旨在进一步完善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制度,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诉求,脚踏实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2020年,朱益群在一次应邀参加检察机关举办的活动中,了解到未成年人犯罪和未成年人受害形势不容乐观。本着人大代表的社会责任和担当,怀鲁片人大代表联络站走进怀鲁初中视察,就未成年人犯罪和未成年人受害开展专题调研,还推出三项具体举措:完善怀鲁初中环境监控系统,形成社会关注氛围,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环境;由人大代表和社会志愿者组成巡逻队,分组不定期开展巡逻和巡查;邀请法庭法官上有关未成年人的法制课。朱益群说,希望能从法律和社会层面更加注重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在全社会构筑一张防护网。

  同时,朱益群围绕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等,积极主动开展工作。作为巍山镇东方红村党支部书记,2020年,朱益群围绕甬金铁路征迁工作,在加大这一项目意义宣传、得到更多理解的同时,加强与百姓沟通,耐心倾听百姓心声和诉求,梳理出存在的问题,加大与相关部门对接,督促相关问题的解决落实。

  现在,朱益群十分关注“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建设,通过走访,深入了解百姓所思、所想、所盼,在市“两会”期间真实反映他们的心声。朱益群说,我市经济发展一直存在南热北冷的情况,巍山镇作为北乡区域中心,“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建设是突破发展的一个契机。朱益群说,自己有责任当好宣传员,多向老百姓宣传这个项目的意义,让百姓看到更多可能。同时,耐心倾听百姓心声,理解他们的困惑,传达他们的诉求,督促合理合法诉求落地,让百姓安心。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