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短视频 

代表委员风采 | 政协委员郭华民:立足生活细节 切实履职尽责

2021-01-28 18:26:07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媛

  编者按:一年一度的市“两会”即将召开,代表、委员在关注什么?他们将反映哪些民声民意,将如何为进一步推动东阳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让我们走近部分代表委员,听听他们的声音。

cc314ca5b3abf070071c9a4e41cff424.png

  无调研不建言。在过去一年的履职工作中,市政协委员郭华民以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用脚步丈量东城,深入街头巷尾。他立足老百姓生活实际,提出一份份汇聚了真知灼见的提案,积极履行职责,用心用情诠释着一名政协委员的担当和作为。

  “等你退役后,如果有需要一定要过来找我,我们会为你牵桥搭线,寻找合适的工作岗位……”郭华民现就职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对待工作积极热情。这份热情同样也延伸到了“政协委员”这一身份上。郭华民觉得这是荣誉,是使命,也是一份“情怀”。

  对于提案的形成过程,郭华民坦言与自身经历密切相关。“我先前在行政执法局工作过,结合这个职业特点,走街串巷成了我的一种习惯。”郭华民说,在走访调研过程中,他立足于群众生活细节,看到不合理的地方,就拍照片记录下问题,例如僵尸车、道路路灯设置不合理、个别公共厕所设施陈旧等,在此基础上形成相关提案。

  去年“两会”期间,郭华民提交了《关于我市开展“僵尸车”专项整治的建议》,引起了相关部门重视。“‘僵尸车’的停放占用了公共资源,尤其是在车位数量本身就紧张的老城区,导致许多有车的市民无处停车,严重影响日常生活出行。一旦车牌被不法分子利用,还存在社会治安隐患。”对此,他建议通过多部门联动,加强专项整治,同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鼓励市民通过随手拍、电话举报等方式举报“僵尸车”。

  另外,作为一名退役军人,郭华民还将目光聚焦在如何更好地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上,对此他提出了《关于配备特殊警用装备的建议》。如今两辆警用装甲车已经采购到位,并正式投入使用,有效推动了我市警用装备水平建设。

  对于今年市“两会”的提案,郭华民打算从群众生活的角度来考虑,关注农村垃圾分类、垃圾的处理和焚烧等,向相关部门提出一些切实可行的建议。“我会抽空去农村多转转多看看,通过实地调研打磨提案内容,争取将问题说对说准,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施策提供参考。”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