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丨共沐书香 遇见美好 市二幼南田园区与白云实验小学开展教师联合阅读活动
发表时间:2023-05-22来源:东阳新闻网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近日,市第二实验幼儿园南田园区与白云实验小学联合开展“共沐书香 遇见美好”教师联合阅读活动。

白云实验小学的老师们在参观了园区环境后,与幼儿园的老师们一起在晚风微微的内庭院草坪落座。开场的抢椅子小游戏活跃了气氛,也拉近了两校老师之间的关系。白云实验小学吴阳老师分享的《相遇是礼物》拉开了联合阅读的序幕,相遇是美好的,是快乐的,与孩子相遇是这样,与书籍相遇也是这样,读书丰富人心,也让人学会良好交往和包容;徐瑾瑜老师则分享了《在美的熏陶感染中》,优美的文字伴着温柔的声音,缓缓流出由心发出的感悟。

文字游戏环节,两校老师混合组队猜起了成语,比划的老师使出浑身解数,在不发出声音的情况下让队友猜出成语来,有的队伍配合默契,三分钟连猜十三个成语,赢来阵阵喝彩。在愉快的游戏时间结束后,市二幼南田园区的许琳琳老师、俞晨露老师,还有白云实验小学的周英侠老师分别向大家分享了心目中的好书和对书的感悟。

活动最后,白云实验小学老师们表演的诗朗诵《八女投江》则将现场老师带回了革命先辈浴血奋斗的年代,感受她们坚韧的品质和坚定不挠的心性。让大家深刻感受到正因为有前辈们的舍身付出,才有今天安静读书的时代。



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们不仅在繁忙的工作中得到了片刻闲暇,更是跟随其他老师用耳朵和心灵共读了一本本好书,并在书籍中得到抚慰和力量。

【责任编辑:许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