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米饭慰饥肠 爱心商家用行动温暖社会
发表时间:2023-09-26来源:

图片1.png

日前,我市组织开展了2023年第二季度“东阳好人”评选活动,张波获评诚实守信类“东阳好人”。

张波与妻子倪惠萍都是金华人,早年间夫妻俩一直都在西安从事餐饮行业。2017年,两个人决定回东阳发展,开起了张家小院。2021年,倪惠萍在网上看到有餐馆给生活困难的人推出专门的爱心餐,触发了她想用自己的力量帮助有困难的人的想法,于是她立刻与丈夫张波商量,两个人一拍即合,立即撰写海报文案,专门找了一张鲜艳的红纸来打印,贴在餐馆门口醒目的位置。他们夫妻俩特意叮嘱服务员,如果有人点了“单人套餐”,就当普通客人一样对待。他们店里并没有专门准备“单人套餐”的菜品,如果有客人点餐,会为他们烧一份盖浇饭或者面条,保证来吃饭的人可以吃饱。从贴出通知到现在的两年多时间里,进店来吃免费套餐的人并不多。印象中记得比较清楚的有没有找到工作的年轻人,六七十岁出门卖菜的老奶奶,捡废品的老爷爷,还有几个父母不在身边没人烧饭的小孩,这些人来吃了一次之后,都没有来过第二次,也许来的时候是真的走投无路了吧,希望这个单人套餐能给他们带去力量。店里的厨师在张家小院工作了五年,他说老板跟老板娘对每一位员工都很和善,还时常会帮助一些生活上有困难的人。疫情期间,张波主动报名参加木雕城核酸检测点的志愿者,同时也积极参加江滨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疫情那几年大家都过的很艰难,但是张波夫妻俩还是想用自己微薄的力量给社会做出一点贡献。

“现在大家生活好了,真正有困难过来吃免费套餐的人很少,而且东阳一直有很多公益组织在帮助有困难的人,我因开店抽不开身,用这种方式去做公益不仅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还能完成一直以来的助人心愿。”张波与妻子倪海萍也希望自己的行为能够给孩子树立榜样,影响一部分身边的人。他们的善举也让更多人体会到温暖,一碗米饭慰饥肠暖人心,充满了正能量。

 


【责任编辑:黄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