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诚信为本 以品质取胜——厉华军的经营之道
发表时间:2024-02-27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东阳市蒂华家具厂厂长厉华军自创办家具厂以来,一直坚持诚信为本的经营理念,信守承诺,以诚待人,在红木行业和顾客群体中享有良好的声誉和口碑。2023年11月底,被有关部门评选为金华市首届“最美个体劳动者”,并在金华市个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受到了市领导的表彰。

2014年,为了更好地培养教育子女和照顾日渐年迈的父母,在山东淄博经商九年的厉华军回到东阳跨行业创办了红木家具厂。办厂初期,他虚心向厂里的老师傅和业内好手学习,熟悉掌握红木家具传统制造技艺和生产流程;在生产步入正轨后,又及时引进木工榫卯数控技术,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并坚持创新,打造自主的新中式品牌。开办家具厂近十年来,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经营效益和较好的发展势头。

2023年10月,绍兴的童先生来厂里购买了一套价值58400元的家具,通知自家公司财务打款,结果财务误听成是两套家具,打了116800元。厉华军收到入账信息后,发现金额多了一倍,毫不犹豫主动联系童先生,退回多打入的58400元。童先生收到返款后甚感意外,连连表示感谢,并主动表示以后有机会肯定多介绍朋友来他们家买家具。

还有一次,江西的肖老板在收到货后反映其中一个茶台的石头茶盘有破损,厉华军二话不说重新打包一个快递过去,结果再次收到货后肖老板说新收到的货还是破损的。为此,厉华军又经多番打听了解,重新换了家口碑靠谱的物流再次发货,客户收到货后表示非常满意,直夸“服务一流、诚信商家!”

在经营好家具厂的同时,厉华军还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回报社会,2019年9月在东阳市个私协会加入中国共产党,积极参加个私协会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三年疫情期间,他多次和个私协会的党员同志们一起走街串巷,宣传最新防疫政策,协助做好防控措施,并主动向疫情防控部门捐款捐物1万余元;积极参加“卫生城镇”创建,到菜市场文明劝导、帮经营户整理摊位、打扫卫生等;2016年至今参加无偿献血共10次,献血总量3700ml;十年如一日坚持参与水滴筹、支付宝公益账户和腾讯公益事业等各项线上公益捐献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共为敬老慰问、扶贫、助残、助学及新农村建设等各类公益事业捐献达10余万元。近年来曾先后获评东阳市“诚信个体工商户”“个体劳动者创业之星”等多项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黄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