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文明实践点过大年丨 “其乐融龙过春节”2024年春节文明旅游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4-02-18来源:歌画东阳客户端

_DSC9423.jpg

2月16日,由东阳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东阳市博物馆(中国木雕博物馆)承办的“其乐融龙过春节”2024年春节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在中国木雕博物馆开展。本次活动中国木雕博物向来馆游客宣传文明旅游、文明观展的方式和方法,在参观中学习,在观展中实践,从而让大家能在春节出行期间能收获更好的旅行体验。

DSC_1406.JPG

龙年新春将至,探亲访友、出门旅行是我们假期中必不可少的阶段,参观博物馆也已经成为春节出行的又一种休闲娱乐方式。为了保证观众良好的参观体验,沉浸式了解木雕的发展脉络,共享文化遗产保护成果,中国木雕博物馆提倡文明参观,与市民游客们共同营造文明有序的博物馆观览氛围。

DSC_1409.JPG

活动开始,中国木雕博物馆的志愿者们为来馆的游客们发放文明旅游宣传资料,了解中国公民文明旅游公约——“重安全,讲礼仪;不喧哗,杜陋习;守良俗,明事理;爱环境,护古迹;文明行,最得体”,让游客们从进入博物馆开始便能提高文明旅游意识。

IMG_4589.JPG

IMG_4597.JPG

在参观游览过程中,中国木雕博物馆讲解员在为游客们讲解馆内展陈作品的同时,为大家科普在博物馆文明观展时所需要遵守的规章制度,让大家在游览中学习,在学习中提高文明旅游、文明观展所需具备的素质。

DSC_1417.JPG

在活动的最后,为使观众能够有序观看到每一件展品,同时爱护每一件作品和展陈设施,中国木雕博物馆的志愿者们邀请游客朋友们签署“中国木雕博物馆文明参观公约”。让各位观众能更好的遵守馆内各项制度规定、自觉维护展厅参观秩序,互相尊重、谦和礼让、文明游览,共建和谐参观环境。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文明旅游宣传资料160份,签署“中国木雕博物馆文明参观公约”82份。

DSC_1429.JPG



【责任编辑:黄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