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塘西小学:带着爱,走在家访路上

2019-02-18 14:34:29 来源: 卜如焱

2_副本.jpg

“诗雨,假期过得怎么样?作业完成了吗?”“长高了不少嘛!有什么收获?和老师说说。”城东街道塘西小学五(1)班班主任洪园园正拉着学生申屠诗雨说着寒假中的事。

2月18日上午,塘西小学全体教师正热火朝天地开展新学期准备工作。据了解,该校致力于营造“家校合作共育 携手助力成长”的教育模式,日常重视学校与家庭的紧密联系,时刻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和生活状况,同时通过各种渠道与家长联系,为孩子的成长助力。

3_副本.jpg

基于学校实际情况,家访采用上门和电话家访相结合的形式,重点关注留守儿童和特殊儿童,全方面了解假期和家庭情况。塘西、许宅、江南、荷庄、兴旺……各个班主任冒着细雨,按照原定计划一路沿着各个村庄开展家访活动。在家访过程中,老师和学生、家长促膝长谈,推心置腹,鼓励表扬了学生在校的优秀表现,分析查找了上学期学习中的不足,并了解学生假期在家情况。老师和学生、家长一起围绕学生的学习,生活,家庭学校教育等问题交流了思想,明确了目标,查看了学生寒假学习计划,并对没完成计划的同学进行了督促。

此次家访走进家庭,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以身作则,身正为范。老师用自己的真诚和家长、学生沟通,也树立了教师在家长面前的形象,为日后更好地开展教学活动打下良好的基础。

“家访活动作为新学期的起点,不仅是让老师了解学生、家长,更是让家长深入了解老师,拉近双方距离,让家长认同学校和老师的教育。”校长徐江英说,让老师了解家庭教育现状,双方合力才能让教育更显魅力。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