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实验二幼:暖心巧绣,幸福魔毯来袭

2019-02-22 09:00:00 来源: 赵嘉琪

“每天应该有大量的讨论,让孩子们大胆表现自己,在讨论与对话中成长,学会思辨。”接力园长斯婷的“成长秘籍”,2月21日下午,市第二实验幼儿园将“成长能量棒”传递到孩子的手中,伴随着轻柔的音乐,每班自主设计缝制一块“幸福毯”,营造温馨融洽的围坐时光。

新学期在园第一天,与亲爱的老师做一件温暖且有意义的事,想必是孩子们最期待的了。稚嫩的小手缝制一块“幸福毯”,每班一特色,太阳毯、温暖爱心毯、小可爱毯、幸福水果毯、小猪佩奇毯……孩子们自主讨论设计、画图纸、选布、裁剪、缝制,针针线线都揉进了浓浓的爱意。“我们来缝上许多爱心吧,因为我们是温暖的一家人。”“我们要分工,有的裁布,有的设计,有的缝制,这样动作就很快了。”满脸的认真,满眼的温柔,幸福,一寸寸的沁在空气中……

“老师,我们带着智慧、运动、勇敢、坚强这些能量在幼儿园,能量就像太阳发出的光芒那样,那我们每天都会暖暖的,很幸福。”“我们可以叫它‘爱心能量毯’耶!”自主游戏或芽宝俱乐部结束后的“幸福毯”围坐时光,舒适娴静,在这心灵休憩的美妙之所,唠唠趣事,聊聊成长,别有一番滋味儿。老师还精心设置了“围坐时光,幸福故事”版块,孩子们将每天的幸福故事记录下来,贴到自己的能量区,满满的能量毯,珍藏住独属我们的幸福故事。幸福毯也将陪伴着我们在一起的每一寸时光,温柔yi花园,温柔岁月……

一针一线的缝制,带给孩子的不止是劳动的喜悦,还有专注力与意志力的提升,找寻双手的力量,去创造,去感受,多个感官功能也被积极调动,更重要的是幸福感满格,纯粹的针线活儿带给孩子们特殊的意义。放手让孩子不断去体验,体悟到自我实现,获得成就感与满足感,鼓励孩子成为积极的学习者、生活者,为孩子一生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这应该就是老师给予孩子们最棒的“成长能量棒”与“幸福能量棒”。幸福路上,携爱前行。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