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甘井小学:老师和学生同标准检测寒假作业

2019-02-25 09:26:40 来源: 黄玲

“1、2、3、4、5……175、176、177、178、179、180!”六(1)班王佳怡刚跳完,旁边的同学就鼓起掌来,“你跳了180下,好厉害。”“我在寒假每天都练习,妈妈都会帮我登记结果,这样坚持了20天呢。”王佳怡不好意思地边说边笑笑。近日,甘井小学举行了跳绳比赛,参赛的不止有学生,还有老师。“学生厉害,感觉自己年纪大了,跳不动了,寒假也天天跳了,感觉还是比不上学生。”一旁的黄晓英老师说道。

据悉,甘井小学为了让师生们拥有一个快乐而丰富多彩的寒假业余生活,提高身体素质,培养大家对体育运动的兴趣和热爱。在寒假初,特别布置了体育类寒假作业——要求每天跳绳3分钟,并做好相关记录,在开学第一天就进行检测。

对学生进行检测很常见,说到对老师进行跳绳检测的原因,该校校长楼宇阳说:“设定这项作业,主要是为了鼓励老师们寒假多锻炼,平时工作忙运动不足,很多人都是亚健康。假期了就不能老宅着,要动起来。”问起老师跳绳的标准,体育老师杜小咪说和学生一样:“《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里,小学四年级男生一分钟跳137个、小学五年级男生一分钟跳148个,就是100分!我们老师就按着这个标准努力吧!”最后,周雪萍老师以175次占据第一的位置,全校50%老师达标。

今年,甘井小学对老师们布置寒假作业,对亚健康宣战,可谓用心良苦。“以前我们给老师的寒假作业主要是布置读书、写教案,今年我们也跟上孩子们的形势,也做素质作业。除此之外,我们也提倡老师多出去走走,体会学校以外的快乐。”该校教科室主任周雪萍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