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东江中心幼儿园:安全先行 快乐启航

2019-02-25 15:49:19 来源: 金燕青

“小朋友,乐呵呵,大家来唱安全歌。你拍一,我拍一,牢记安全是第一……”。“上下楼梯要当心,小朋友,要听清,上下楼梯要当心。上楼梯,下楼梯,都要靠着右边走,不争抢,不推挤,一个一个慢慢走。”东江中心幼儿园的校园内传来朗朗上口的儿歌声、悦耳的歌唱声。新学期伊始,该校各班开展了《快乐新学期 安全文明先行》为主题的“开学安全第一课”。

安全是一个永恒的主题,该园领导始终把“安全第一”作为新学期的第一节课,持续把安全教育渗透在孩子各项日常生活各个环节中,时刻拧紧安全阀,把安全意识深入每一位师幼的心中,全力营造安全健康的育人环境。

为了帮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学会保护自己,各班老师精心为孩子们设计了精彩纷呈的安全教育课,给孩子们送上了一份丰盛幸福的“安全大礼包”。2月22日上午,各班通过观看安全教育宣传片,将重要的安全知识,用卡通动画以及生动形象图片的形式播放出来。大班老师徐云芳联结爆火电影“流浪地球”,讲述剧透故事中的情节,通过剪贴画等简单的形式,帮助孩子懂得在生活中安全无时不有,无处不在。小班老师徐灿灿将安全防护知识结合游戏活动,通过情景表演,教会孩子懂得一些安全小常识,提高幼儿自我保护能力,增强幼儿的安全防护意识。

“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向全体老师和幼儿敲响了安全的警钟,让孩子们接受了一次安全教育的熏陶,是一次非常行之有效的安全教育活动课。

“安全工作是幼儿园工作的重中之重,安全的问题时刻牵动着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康,维护幼儿的生命安全是我们每一个幼儿教师的重大责任与义务。新学期,新起点,每一个老师要常学安全知识,常抓班级安全教育,长鸣安全警钟,让安全陪伴幼儿快乐每一天。”该园分管安全负责人娓娓道来。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