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特殊教育学校:警校联动 护校安园

2019-02-28 11:18:05 来源: 王珺

2月27日下午,雨水淅淅沥沥,开学之际,白云派出所的两位民警赵巍巍和卢刚刚来到市特殊教育学校进行校园安保检查。为了进一步做好新学期学校安全防范工作,两位民警对十五项检查内容进行重点排查。

“要定期检查栓内的设备是不是齐备,完好的。”民警走到学校大堂处的消防拴处,仔细地检查里面的消防设施是否完好。他们还督导检查了护学岗情况,实地查看了校园摄像头安装位置、门卫值班、安保器材、消防安全情况等,并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向学校安全负责人李丹芬提出,要严格落实校园安全防范措施,开展经常性的安全检查,配齐保卫力量,配备必要防护装备;严格落实上学期间门卫值守、检查制度,加强对进入校园人员、物品的安全检查,严防不法人员进入校园,确保不发生伤害师生人身安全的事件。

“校园的安全始终是放在首要位置的,进一步加强校园的安全管理。通过这次检查,好的方面会一直保持,对于存在的安全隐患一定会及时整改,”市特殊教育学校安全负责人李丹芬说。据了解,每一位走读的学生到校、离校都必须在门卫处进行登记,每一天都有值周领导、值日教师对校园安全进行检查,并提前在接送室看管早到的学生。此外本学期该校还新聘了两位专业的安保人员加强校园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