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九峰小学:夯实常态课堂,提高教学质量

2019-03-01 09:04:02 来源: 许国娟

为更好地开展本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升教学质量,日前,千祥镇九峰小学举行了新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基地教研员包宏飞及骨干教师陈月飞莅临指导。

活动采取“一听、二看、三评”模式。“听”指听教学过程,了解教师贯彻新课改的理念和教学目标的落实情况;“看”指看教案,听完课后查看教师教案,以督促教师做好课前备课工作;“评”指评课,为教师的教学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第一堂,三年级数学老师吕双执教的《猴子的烦恼》一课生动有趣,学生跟着三只淘气的猴子分桃子,在轻松愉快的情境中学会商中间或末尾有0的三位数除以一位数的计算方法。接着,五年级语文老师李丹执教的《把铁路修到拉萨去》则让学生在多种形式的朗读中体会到筑路大军们的顽强意志。二年级数学老师吴婷婷执教的《“重复”的奥妙》一课更是让学生在游戏中体会到了学习数学的乐趣。从听课的效果来看,三位年轻老师课前都做了精心准备,从教案入手,教学思路清晰,对课堂各个教学环节进行了有序安排,展示了实际教学水平,收到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随后,基地教研员包宏飞与骨干教师陈月飞都跟上课教师进行面对面交流评课,肯定优点、指出不足,给三位老师提出了中肯的教学意见和建议。他们的指导犹如一场及时雨,给该校教师提供了学习提高的机会,促使教师在常态课堂教学上下功夫,力求堂堂出精彩,从而促进教育教学质量上新台阶。

整个教研活动开展井然有序,每位老师积极参与,为新学期的教研工作开了好头。吴婷婷老师表示,这次教研活动对她帮助很大,她将努力改掉课堂中口头语太多的毛病,也会在课堂中及时板书要点。

“提高常态课堂教学的质量,才能真正提高课堂教学的整体质量,我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校教师会更加重视常态课教学,以苦干、实干精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该校校长赵丽君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