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特殊教育学校:食以安为先 为折翼天使的健康饮食保驾护航

2019-03-01 10:12:11 来源: 赖晨晨

2月28日,东阳市特殊教育学校来了几位身穿制服的工作人员。走进整洁、明亮的食堂,开始了细致、全面的检查。“你们储藏室的挡鼠板可以适当加高,这个原来的有点低,防护功能欠缺一点。”白云市场监督管理所副所长杜文凯对校长王荣仁提着建议,“你们的食堂比较新,各方面做得还可以。”

为进一步构建安全和谐的食安东阳,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舌尖安全”,保证学校正常的教育秩序,杜文凯等一行四人在校长王荣仁陪同下检查了食堂。

杜文凯一行实地察看了市特殊教育学校的食堂环境,对食堂操作间、采购储存、餐具的清洗消毒逐一进行检查;对食品留样及销毁管理、从业人员的有效健康证明、食堂“三防”设施等进行了把关。对学校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给予了肯定,特别是对厨房监控全覆盖的设备设施给予了表扬。多次来到学校指导食堂卫生监督工作的蒋雷,也提出建议,“专用留样容器由塑料制品改用不锈钢材质。”

据悉,市特殊教育学校有126名在校生,其中44名住校,一日三餐都由学校负责,学校安排总务处专人专管,还特别安排一位老师落实每周营养食谱,落实厨工每日自查登记,由值日老师监督、值班领导监管。菜品肉类等各种原料都由专业配送公司签约配送,从出入库验收,到加工烹饪,再到菜品留样、销毁等等,都由学校的校务人员与食堂工作人员齐心完成。就餐结束后,学生使用的餐盘、碗筷清洗完毕后立即消毒,避免交叉感染。为全校师生营造卫生的、良好的、安全的餐饮环境。

“规定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打造学校食堂安全零事故,全校上下一定要时刻关注食堂饮食安全的每一处细节,把好食品安全的每一关、每一步,为折翼天使的健康饮食保驾护航,保卫全校师生的饮食安全。”该校校长王荣仁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