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一校:构筑食品安全“防火墙“ 撑起师生健康“保护伞”

2019-03-04 14:06:52 来源: 申屠佳乐

“妈妈,给钱给钱,我要去校门口买烤串。”“你想吃那就去买来吃吧,天天吃怎么也吃不厌呢?”3月4日中午,吴宁第一小学主席台上,六(4)班的学生正在激情澎湃地演绎着一幕幕食品安全情景剧。

为落实开学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结合上级关于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相关部署,吴宁一校组织师生进行食品安全教育并开展春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食品安全检查陆续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全校师生广泛参与。学校通过食品安全情境剧的形式,让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明白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各班班主任利用班会课召开食品安全主题班会,组织学生观看有关食品安全教育的视频节目,用一张张图片让学生们清楚地看到真实发生在我们身边的食品安全大事件。在精彩生动的安全教育活动中,切实增加学生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学生食品安全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学校每周向家长推送一条关于食品安全的温馨提示,大家全员关注“食安东阳”公众号,切实提高食品安全市知晓率、参与率,也为广大学生撑起健康“保护伞”。

学校非常重视食堂的食品安全以及卫生情况。新学期一开学,值周老师每日验菜的工作便马上展开。总务处主任马洪军也每天去食堂检查、督导食品安全工作,要求食堂要本着对师生健康安全负责的态度,自觉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坚持严把进货关、储存关、加工关,为师生提供营养可口、健康卫生的饭菜,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此次活动还特邀了东阳市市场监督局吴宁分局局长董白。董白从食品安全和消费者权益保护这两方面讲述,引用大量鲜活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为学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食品安全课。最后,他给了大家8个食品安全的小提醒,并向学生们发出号召:“对食品安全多一点关心,为有限生命多一份责任。远离三无产品,别让肠胃哭泣!”

“今天听了董白局长的课,我知道乱吃不卫生食品会影响身体健康,不能吃路边的烤串。”三(5)学生张恬语说。“从现在开始我要吃安全健康的食品,也要让爷爷奶奶不要买三无产品。”五(3)班学生胡益凡说。各班学生纷纷表示本次关于食品安全教育的学习让他们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