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全覆盖、不留死角,7名校园安全督查员走马上任

2019-03-04 16:20:59 来源: 吴国平

“你们在对外来人员入园登记时不仅仅是登记了就可以了,必须要让他们拿出身份证来,查实核对是不是本人……”2月28日,在我市开展的春季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中,出现了几个新的身影,原来他们是东阳市教育局刚刚聘任的专职区域校园安全督查员。

“安全工作永远没有休止符,学校安全工作仍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市教育局校园安全管理科科长张健表示,在以往督查中发现,个别学校安全工作队伍还有待加强,工作不实不细还在一定范围内存在。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全面理顺我市教育体制改革后的校园安全管理模式,切实落实各学校安全管理责任,有效预防和减少校园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市教育局决定聘任蔡国强等7名同志为专职区域校园安全督查员,聘期3年。

“设置专职区域校园安全督查员主要目的为了着力破解“科室人员少、管理学校多、分布区域广、安全工作监管乏力”的难题,建立校园安全管理分级负责,责任到人、职责到位的校园安全工作管理体系,全面提升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管理水平,”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7名安全督查员将具体负责管理区域内的学校、幼儿园的安全管理及督导检查工作,确保各级各类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任务抓牢抓实抓细抓好,切实守牢校园安全底线。

据悉,本学期开学以来,我市各中小学认真春季校园安全大检查,落实校园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深挖细查校园安全方面存在的漏洞与隐患,严格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同时认真组织上好“安全第一课”,利用黑板报、橱窗、网络、电子屏幕等阵地和班会、队会、国旗下讲话等形式,重点加强防“校园欺凌”、防溺水、防网络欺诈、防交通事故、防食物中毒、防传染疾病等公共安全宣传教育,组织师生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和消防逃生等演练,切实增强师生员工安全意识,提高逃生避险、自救互救能力。

人过留影、车过留牌、视频覆盖、访客登记……下一步,我市中小学将积极发挥专职区域校园安全督查员的作用,同时全面推进“智慧安防”建设,把“智慧安防”作为“智慧校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努力形成群防群治、齐抓共管的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新格局。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