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西宅小学:时刻绷紧安全弦,奏出校园和谐曲

2019-03-05 08:55:23 来源: 吴晓婷

“生命是宝贵的,我们歌颂生命;生命是美好的,我们热爱生命。‘生命”’是一个多么鲜活的词语;‘安全’,一个多么古老的话题。然而,面对生活、学习中可能存在的隐患和潜在的意外,你又该如何加以防范呢?”……近日,在西宅小学四(2)班,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主题课正如火如荼地举行,通过安全知识讲座、观看安全视频等,让同学们把安全知识牢记在心中。

开学后,西宅小学将“安全教育第一课”摆在学校教育教学重要位置,通过开学第一课、国旗下讲话、主题队会等形式,多措并举、多管齐下,筑牢安全屏障,强化师生安全意识,规范学生学习、生活行为,切实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学生健康成长、快乐成长、平安成长。该校各班主任紧紧围绕“安全记心间,平安每一天”等主题举办班会。有的班级针对学生踩踏事件,利用新闻影像让学生了解在楼梯间、走廊打闹的危害,使其深刻的认识到安全问题不容小觑。有的班级向同学们宣传防火灾、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让他们掌握发生火灾时,在危急情况下如何自救、互救的相关知识。有的班级则由班干部主持班会,学生现身说法,让大家结合生活实际展开热烈讨论。班会形式灵活又多样,效果明显,学生受益匪浅。

“以后在学习、生活中,我们一定牢记安全要求,注意交通安全,不横穿马路、不闯红灯、礼让斑马线,不乘坐“三无车辆”;注意食品安全,不吃“三无食品”、过期食品、腐烂变质食品;注意课间安全,不打闹、不追逐,上下楼梯不推搡,平平安安度过每一天。”队员们纷纷表示会将安全牢记心中。

“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教育活动,确保师生安全观入脑入心,为做到校园安全零事故发生夯实了基础。只有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才能奏出平安校园的和谐曲。”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