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罗屏小学:学雷锋,知感恩

2019-03-05 16:02:14 来源: 厉佳惠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3月4日早晨,罗屏小学全校师生在操场上整齐列队,齐声高唱《学习雷锋好榜样》。随着嘹亮的歌声响起,罗屏小学“学雷锋,知感恩”的活动也正式拉开了序幕。

“同学们,你知道画面上的这个人物是谁吗?”

“知道,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雷锋叔叔。”

“每年的3月5日,是学习雷锋叔叔的纪念日,今天老师就给同学们讲讲雷锋叔叔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小故事吧。”

在“学雷锋”主题班会上,一年级二班的孩子们围在马嘉忆老师身边,聚精会神的听着老师给他们讲着雷锋的助人为乐故事,雷锋精神犹如丝丝春雨滋润着孩子们幼小的心灵。同学听罢雷锋叔叔助人为乐的故事后对老师说:“马老师,我也要像雷锋叔叔那样,为人们多做好事。”

为了让学生能对雷锋精神有更深刻的领悟,二年级的孩子们观看起了经典黑白电影《雷锋》,全面了解雷锋的成长经历。三一班的同学们还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诵读起了赞美雷锋叔叔的诗歌,孩子们在享受诗歌带来的美好意境的同时,更让雷锋精神深深地扎根于心灵之中。四年级的少先队员们更是将学习雷锋精神转化为了行动,纷纷带上劳动工具,主动到学校附近的居民社区中进行卫生清洁工作,孩子们的辛勤劳动获得了居民们的称赞。

“雷锋月才刚刚开始,雷锋们已行动在路上!我们不仅仅要学习雷锋以他为榜样,我们还要做生活中实实在在的雷锋!”张夏涵同学在活动后这样说。

罗屏小学校长何旭英表示:“雷锋三月会过去,但学习雷锋的志愿服务与奉献精神会一直留在大家心中。通过此次活动,相信‘助人为乐’‘无私奉献’‘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已经在同学们的心中播下了种子,给孩子们树立了优秀的学习榜样,弘扬了‘互助向善’的校园新风。”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