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甘井小学:一瓶矿泉水 一份感恩情

2019-03-06 10:12:30 来源: 黄玲

“叔叔,您辛苦了!这是我给您买的水。”

“谢谢你,小朋友。”

“不客气,今天是学雷锋日,我每天都坐公交车上下学,看到你们为了乘客,不管冬日还是夏日都很辛苦,我想向你们表达感谢,谢谢你们的付出。”

这是3月5日放学后发生在12路公交车上的一幕,送水的孩子是甘井小学五(1)班的朱鹤洋同学,询问送水的原因,他说:“今天是学雷锋日,老师希望我们向雷锋叔叔学习,在学校我们也开展了很多活动,但我最想感谢的是司机叔叔……”朱鹤洋同学滔滔不绝地说起了感谢的原因,原来他家住的比较远,每天坐公交车上下学,放学后由于时间比较赶,经常赶不上车,但是他发现12路公交车的司机叔叔很会替他们着想,怕他们赶车过马路太危险,总是会在站台多等几分钟,所以有了刚才的这一幕。

他的举动感动了当值的司机陈师傅,他不好意思地说:“这些都是小事,看孩子们放学的时间刚好和我到站的时间差不多,我有时候会多停一两分钟,特别是下雨天,错过一班要等将近20分钟呢,小孩子怪可怜的。”车上的乘客也纷纷为两位点赞,一位懂得感恩,一位为他人着想,都是雷锋式的好人。

“雷锋精神永流传,我们要时时牢记并付诸于行动,老师告诉我们,学习雷锋并不一定要去做什么大事,只要从我们身边的小事开始就好。接下来,我还会继续感谢我想感谢的人……”朱鹤洋同学不好意思地告诉大家。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