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罗屏小学:“女神们”的包饺子大赛

2019-03-07 15:35:34 来源: 厉佳惠 马嘉忆

阳春三月,在和风徐徐中,最美的节日——“三八”妇女节又到了。为了庆祝这样一个美好的节日,丰富全体女教师的精神生活,增加女教师的幸福感。3月6日,罗屏小学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包饺子大赛。

中午,罗屏小学食堂充满了欢声笑语,老师们热情高涨,一个个摩拳擦掌,准备大干一场。随着比赛号角声的吹响,大家使出浑身解数,拿出各自的看家绝活,各显手艺,取皮、蘸水、放馅,双手一捏一合,一个个精美的饺子在手间飞舞。女老师们心灵手巧,包出的饺子精美别致,青年教师们则大开脑洞,对传统饺子进行改良,创新出新奇的“葵花饺”“玫瑰饺”,引得众人纷纷惊叹。这不,就连平时不怎么下厨的男老师们也不甘示弱,虚心请教,快速出师,精美的饺子从他们笨拙的手里蹦出。

看,素有“心灵手巧”之称的申屠巧玲老师眼疾手快,在她的巧手拿捏下,形状各异的饺子横空出世,活灵活现,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大家拍手叫绝。一会儿功夫,一个个精致的水饺鼓着肚皮,活像金元宝,整齐地排列着。最终,申屠巧玲老师获得了本次包饺子比赛的“最佳创意奖”,她说:“作为一名老师,我努力做到‘上得课堂,下得厨房’,我觉得工作要与生活兼得,老师这份工作让我感受到了乐趣和幸福!”

校长何旭英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大家增加了互助合作的意识,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加深同事之间的感情,愉悦了身心、凝聚了向心力。在包饺子的过程中,也让全校女教师们从紧张的工作状态下得到些许放松,充分感受到节日带来的喜悦和快乐。”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