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李宅初中:青春作伴好时光 铭史励志抒豪情

2019-03-11 16:47:04 来源: 金左军

——李宅初中组织学生赴横店春游实践活动侧记

  为了让学生们亲近大自然,感受春天的气息,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进一步拓展学生的视野,增强国防意识,培养家国情怀。近日,李宅初中组织学生赴横店开展春游实践活动。

  上午七点三十分,全体师生乘坐14辆大巴车,浩浩荡荡向目的地出发。八点二十分,师生们来到了横店国防科技城,重温军训升旗仪式,参观了飞机馆、阅兵馆、太空馆,增强了国防意识,培养了家国情怀。在阅兵馆里,教官给师生们作了心肺复苏知识讲座,亲自演练,并叫学生上台操作。学生熟练的操作,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尔后,师生们来到国防科技城北边的滑草场。旱雪滑草,起伏的坡度,旋转的滑圈,让师生们感受不一样的速度和激情。极限滑草,滑道长度114米,从坡顶到山下最快只需8秒,让师生感受扑面而来的刺激。

  十一点左右,全体师生来到了横店国防科技园烧烤野炊基地。学校政教处以班为单位把学生分成14个大组。在班主任和带队老师的安排下,每个班又都分成二到三个小组。每个小组各自选定指定锅灶,进行烧饭烧菜。各小组分工合作着,有洗菜切菜的,有捡拾柴禾的,有给火炉架柴的,有淘米做饭的,当然都少不了一个掌勺烧菜的。一会儿功夫,基地里炊烟四起。学生的动手能力在此尽显。学习成绩一般的学生,在烧菜烧饭的过程中,能力丝毫不逊色于学习成绩好的同学。九(2)班李璇同学炒菜动作娴熟,姿势优雅,赢得了同学们的掌声。菜倒入锅中,热油炸响,胆子小一点的学生发出惊叫声。那是因为有的学生平时在家锻炼太少,如今却要自己动手,这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

  学校带队领导一个班一个班查看,再三叮嘱老师和学生一定要注意安全。

  最快的要属七(3)班和八(4)班的学生,12点左右,班里2个小组的学生菜饭都已经烧好。在桌子上摆上了十个菜,盛好了饭,倒上了饮料,丰盛的宴会开始了。之后别的班也都陆续炒好菜做好饭,围坐在一起共同享受集体烧菜做饭的快乐。“这盘红烧肉味道不错!”“这盘鸡蛋炒西红柿好吃!”“我更喜欢吃炒青菜!”“哈哈哈……大家快抢啊!”爽朗的笑声回荡在基地上空。

  野炊结束后,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各班在周围的山林里进行踏青活动。学生们像刚从笼中放飞的小鸟,一片欢歌笑语。他们沐浴春日的阳光,呼吸清新的空气,聆听小鸟的啁啾。在大自然的怀抱中,同学们认真观察、寻找各种植物,观赏美丽的桃花,抚触嫩绿的树芽,感受着大自然的浓浓春意,感受着春天带来的愉悦。 师生同乐,度过了愉快的上午。

  下午一点三十分,全体师生来到了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新长春园(夏苑)。这是一座集中西方优秀造园艺术,融中华文化与世界多元文化于一体的辉煌壮丽的文化乐园。她以北京圆明园盛时长春园为蓝本,以夏之缤纷热烈为主题,集中西经典建筑、奇花异草于一体,是一个中西合璧、惊世绝美的皇家园林。国衰园毁,盛世兴园。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征程中,夏苑承载着爱国、富民、美化家园的责任。

  在这里,师生们目睹了山水合一、大气精巧的中式皇家景观,参观了有异域风情、端庄浪漫的欧式景观和英法美俄日德意奥八个西方国家的代表建筑,还观看《火烧圆明园》电影片段,深刻了解了英法联军入侵中国的强盗行径,明白了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还观看了传统与现代融为一体的精彩节目——科幻魔术表演。

  在游园的过程中,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勤奋学习,苦学本领。铭史记恨,聚力扬威。

  这次春游实践活动在学校的精心策划和组织下有序开展,学生们既领略了春光的无限美好,又培养了动手实践能力,增长了见闻,开拓了视野,增强了国防意识,铭记屈辱的历史,牢记振兴中华的使命,彰显了李宅初中学生阳光、文明的风采。

  与春天相约,与欢乐同行。把欢声笑语留在无限春光里,把文明的举止、独特的个性、丰富的见闻、爱国的情怀留在成长的心灵里。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