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这晚,教授教我们和教育论文谈恋爱

2019-03-12 14:16:40 来源: 沈俊玲

“一支遥控笔,一个话筒,再加上一个睿智的大脑,就给我们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3月11日晚,东阳横店中心小学片区230余名教师齐聚横店校区报告厅,聆听金华教育学院教授吴克强《想明白与写清楚》为主题的教育论文写作讲座。

短短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吴克强结合部分论文案例,用朴实的话语,幽默的比喻,扎实深厚的学术功底深深“征服”了在场的每一位老师。他的讲座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广度,更有思维的深度。既有科学的精神,又有人文的情怀,更有无穷的趣味。

“想明白、写清楚,多么简单而又通俗易懂的字眼,但是吴教授由此切入,提出观点,旁征博引。想他,想我,好像让我们感觉到是在谈恋爱。吴教授就是教我们跟论文谈恋爱,不仅要跟它有话说,而且要跟它说明白,说清楚,说透彻,我想这场恋爱就谈成功了。”听完讲座,横店校区副校长叶巧英风趣地说。

胡晶是才工作三年的新教师,平时爱思考,喜欢动笔。但一提到论文写作,她总说发怵,不知道从何入手,听完吴教授的讲座,她兴奋地说:“吴教授的讲座幽默风趣,仿佛给我推开了一扇窗,如同这两日的太阳一样,温暖着我,激励着我。我已经迫不及待想整理整理我平时的教育感悟,写一篇论文啦!

据悉,横店中心小学片区五个学校为了教师的专业成长之路,总是想法设法垫石铺桥、创设条件,以期抱团成长。“撰写论文是我们每个教师成长的必经之路,是教师应该具备的职业技能之一。他对于探索教育教学规律,交流工作经验,推动教育研究和教学改革,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接下来,我们还将进行实操演练,举行现场论文赛,再请吴教授给老师们的论文进行评比诊断。相信这种作业诊断式的论文培训一定会切实提高老师们的专业水平!”横店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厉岗玲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