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溪镇中心小学:建绿色校园 树绿色理想

2019-03-13 08:48:12 来源: 张赛男

花坛里,四五个女孩子正埋头苦干,细细搜寻杂物,不放过一点一片;绿荫下,两三个男孩子正抬着胶皮管子,看着水流注入土地,渗进地下,会心微笑;小树旁,几个红领巾认真地擦拭着保护环境的标语,不容许上面有一丝尘埃;操场上,老师还在给其他队的学生交代绿化事项,指导环保规程。

3月12日,湖溪镇中心小学六(4)班中队组织开展了“建绿色校园,树绿色理想”主题班会活动。该中队辅导员介绍道,“植树节产生于美国的内布拉斯加州,这个州以前是一片光秃秃的荒原,树木稀少,土地干燥,黄沙漫天,人民深受其苦。1872年,美国著名农学家莫尔顿提议动员人民有计划地植树造林,当时的州农业局采纳了这一提议,并规定今后每年4月份的第三个星期三为植树节……”“原来植树节背后还有着这样的故事。”孩子们对这个节日更加心生敬佩。

除此之外,辅导员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宣传爱护环境普及性知识,介绍了中国植树节的节徽内涵,并列举了一棵50年树龄的树能产生约19.6万美元的生态价值。而后呼吁同学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绿化校园,绿化家园。

绿化校园实践活动中,该中队队员耐心地呵护着校园里的树木。他们全神贯注,清理着树木边上的杂草。校园一片生机勃勃。放学后,该中队班级群里的家长纷纷上传了孩子在自家房前屋后清理杂草、养殖盆景的照片。“我家孩子回到家,就告诉我以后院子的花草交给他打理。”“回来就把院子里的花草检查了一遍,拔除了杂草。”家长们纷纷议论道。

“本次植树节活动,不仅让孩子体验到了劳动的快乐,最重要的是让保护地球的这颗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长大,让我们的地球充满绿色的希望。”六(4)班中队辅导员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