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我市将评选2019年中小学教坛新秀81名

2019-03-13 16:13:00 来源: 吴国平

  日前,市教育局就2019年中小学教坛新秀评选工作下发通知,我市将评选中小学教坛新秀81名。

  本届教坛新秀推荐、评选范围为:在教学一线工作满5年(计算时间至2019年8月底),年龄在40周岁及以下(1979年1月1日后出生)的普通中小学、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特殊教育学校和幼儿园在职教师;具有相应的教师资格证书。

  本届中小学教坛新秀的评选,采用市属学校、初中、中心小学、中心幼儿园、有关民办学校推荐,专家评委组考核,教育行政部门考察审定的办法进行。推荐、评选教坛新秀以学科为单位分别进行。

  通知要求各校认真组织开展教坛新秀推评工作,严格按照评选范围、评选条件、评选程序、评选结果公开的要求,由市属学校、初中、中心小学、中心幼儿园、有关民办学校组织考核,确定推荐人选,对推荐的党员教师,所在党组织要严把思想政治关,并在申报表中填写意见。非党员教师在推荐意见中,必须包括思想政治表现情况。并在学校公示栏(校园网)中对推荐人选和事迹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市教育局设立专家评委库,抽签产生会教会评、论文评审两个专家评委考核组。其中课堂教学会教会评成绩计85%、论文水平计15%。根据会教会评、论文评审等成绩,按照评选名额确定教坛新秀候选人。对于市教坛新秀候选人要进行公示,如有违反师德行为的实行“一票否决”,近三年教学成绩有4个学期低于同一年级平均成绩的,不得评为教坛新秀。某一候选人被否决后,不再另行递补。领导小组根据专家评委组考核、联评结果,进行综合审定,确定东阳市级教坛新秀;并根据金华市教育局下达的推荐名额,确定金华市级教坛新秀的推荐人选。东阳市级教坛新秀人选和金华市级教坛新秀推荐人选产生后,在东阳政府网上公示5个工作日,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以保证评选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确保评选质量。

  通知特别强调,东阳市中小学教坛新秀的推荐评选,必须坚持师德为先。对开展有偿家教活动的教师、评审材料弄虚作假的教师以及参与赌博、酒驾、体罚学生等有损教师形象活动的教师,一经查实,在推荐评选中实行师德考核“一票否决制”。必须坚持注重实绩。推荐评选对象应具有较强的教育教学能力和显著的实绩,积极投身于新课程改革、课程研发,努力追求“轻负高质”的课堂教学。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