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八达中小学:促教学发展 现年轻风采

2019-03-14 08:49:13 来源: 任丽芬 吕晓娟

  “教学课堂既要有创新性,又追求实效性,更要以生为本……”

  “老师要深挖教材,甚至是创造教材,创设教学情景,抓住一切可以让学生参与的机会,引导学生积极主动地去说、去写……”

  3月12日,在八达中小学会议室里,评课活动正热火朝天地进行着。据悉,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促进青年教师更快、更好地发展。该校开展了青年教师的展示课活动。

  首先是贾芳倩老师呈现的初中英语课。她流利的纯英语课堂教学,精彩有趣的教学设计,牢牢抓住了学生的注意力。展示过程中,她依次邀请三位学生带领大家学习课文,这个“以生代教”的新式教学环节把课堂气氛推向高潮。在场听课的老师们纷纷鼓掌,为学生们的表现喝彩,更为贾老师的创新教学点赞。

  把学生带入到科学的奇妙世界的是蒋怡安老师展示的初中科学课。课堂上,蒋老师注重创设学习科学的情境,充分激发学生的好奇心与求知欲,如出示图片让学生认识各种各样的花,安排学生解剖花的结构,了解植物的一生,使学生在自主探究的过程中体验学习科学的乐趣。

  “本次教研活动是以做好课堂常规教学、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为核心,给老师们提供了一个挑战自我、展示自我的舞台。希望各位青年教师能通过教研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专业水平。”该校教导处主任蔡天红总结道。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