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巍山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巍山校区:春天 爱在发芽

2019-04-01 11:58:55 来源: 赵子淳

  “我们的茶花树活了,居然开花了!”4月1日上午刚返校,巍山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巍山校区的“笛苑”来了几个六年级的同学,兴奋地指着地上刚栽种的茶花树喊着:“好几朵花儿呢!漂亮极了!”

  原来,在3月12日植树节那天,这几位同学领取了在学校笛苑种植一颗茶花树的任务,并且通过自己栽种的形式,将茶花树进行认领管理。为了照顾好自己认养的花草,这些学生通过各种方式多种途径去了解花草的习性,掌握培育各种树木的注意事项,并改变了每天都要浇水的想法,明白水浇得太勤快未必是件好事儿的道理。“就像父母照顾我们一样,心中会时常惦记着它,每天上下学都会绕过去看看,捡捡垃圾,拔拔草。”郭天航说。

  据悉,为了增强学生保护环境、热爱校园的意识,同时培养学生的劳动能力和责任心,该校将校园花坛以认领的方式交给各个班级管理,通过栽种的方式让学生体验种植的乐趣,培养学生关爱自然,关心校园建设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

  有了自己认领管理的花草,该校部分学生表示每年都要和自己栽种管理的树苗合影,见证彼此的成长;有的学生每周一次将树木成长的数据都记录下来,做成成长手册;有的学生制作了精美的名牌挂在小树苗上。

  “孩子也是正在被精心呵护的小树,让他们认养一棵树木,他们也便能够学会了呵护和责任。”该校校长金俊华笑着说道,“春天,他们的爱也在发芽!”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