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画溪初中:走进正面管教,改变从心开始

2019-04-02 15:41:28 来源:东阳新闻网 贾璟

  最美的教育在于教师和父母的修行。为了让教师学习先进的教育理念,养成和善而坚定、平等而尊重的教学态度,培养学生自信、自立、坚强的人格,2019年4月1日,画溪初中特邀正面管教专家王艺霏老师面向全体教师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正面管教"主题讲座。

  讲座中,王老师以小活动切入主题,与大家亲密互动,贴近主旨,也让现场气氛瞬间“升温”。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详实的案例、敏锐独到的见解,就正面管教的核心——"和善而坚定"的内涵以及与孩子建立情感连接的要义和方法进行了深刻阐述。

微信图片_20190402153906.jpg

微信图片_20190402153909.jpg

  通过站队、头脑风暴、传球、启发式提问和命令式提问角色扮演等活动,围绕学生行为不当与其信念偏移的内在联系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如何在鼓励与表扬之间取得良好平衡,畅谈鼓励以及处理负面情绪的方法和误区,鼓励在座的老师接受自己和学生的不完美,从内心开始改变,赢得孩子合作,做一名更加称职的教师,引发了大家的共鸣。

  正面管教最终是要落实到品质和技能中,教育有所转变,从教师的言行开始改变。王老师给老师们鼓励性的三种语言:描述性鼓励——“我注意到你”;感谢式鼓励——“我谢谢你”;赋权性鼓励——“我相信你”;让老师们充分体验到语言带来的巨大能量。

  本次主题讲座让教师认识和了解了正面管教的基本理念,从理论和实践上帮助教师掌握智慧的教育方法,建立起和善而坚定的态度,平和而有力量地帮助学生发展健康的性格和优秀品质。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