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横店三校:法制教育进校园,扫黑除恶入人心

2019-04-09 10:34:07 来源: 陈卫东

  4月4日下午,横店三校高年级五百多名学生上了一堂别致的法制大课,授课老师是横店派出所警员潘泽鞍。

  “请问什么是违法犯罪?”话音刚落,四年级一位男生就站起来回答:“违法犯罪是指违反法律规定,危害国家、社会和公民利益,依法应该承担法律责任的行为。”哇,答得这么完整,潘警官脸上露出了笑容,“这是我听到的最完整最准确的答案。”孩子们一听,情绪立即提升了上来。“我!”“我!”大家都争先恐后地抢着回答。“哪些行为属于不良行为?自己有没有不良行为呢?”这些问题都被孩子们热烈地讨论着,话筒不时地在孩子们中间传递。潘警官一直不断地鼓励着,微笑着。

  当问到“你知道扫黑除恶吗?”学生们纷纷回答:“学校的电子大屏幕上天天在播着呢!它是现代和谐社会的一个巨大毒瘤,不仅给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极大的危害,而且也影响了社会的稳定。”“校园欺凌也是一种不良行为,要坚决杜绝。遇上了也不要害怕,老师总是站在正义的一边。”

  时光在愉快的问答和潘警官的细致讲解中溜走了,但是孩子们还沉浸在这堂特殊的法制课当中。据了解,横店三校每学期都会举行类似的法制进校园活动,为孩子们普及法律常识,树立正确的法制观和人生观。最后,这堂法制课在孩子们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结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彻底告别不良行为习惯,提高法制意识,远离违法犯罪,争做一个文明学生,做一个合格公民,为社会和谐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