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塘西小学:铭记师恩 向老师献上一朵花

2019-04-10 10:20:15 来源: 卜如焱

  “静静的深夜群星在闪耀,老师的房间彻夜明亮。每当我轻轻走过您窗前,明亮的灯光照耀我心房……”4月9日上午,城东街道塘西小学操场上有舞者正伴着音乐翩翩起舞,优美的舞姿引得在场师生齐声叫好。

  据悉,为了深入开展德育教育,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爱心,引导其对身边给予帮助、关怀的人心存感恩之心,并学会用实际行动表达。本学期该校开展一系列梦想舞台秀活动。此次活动为系列之三,由四(1)中队承办,主题为“感念师恩 情满校园”。

  手语表演“感恩的心”,全体女生怀着虔诚的心,感激的情,用饱含真情的肢体动作表现对老师的感情;男生诗朗诵“默默的蜡烛”,将老师燃烧自我,默默奉献的美好品质娓娓道来;舞蹈表演“每当我轻轻走过你窗前”,时而跳跃,时而旋转,时而舒缓,时而急促,让在场学生在感叹其舞姿优美的同时感受师爱的深沉。

  老师是园丁,悉心浇灌祖国的花朵,向老师献上一朵花,表达心中感恩情。为全身心投入教育事业的全体教师献上一支康乃馨,鲜艳的花朵代表热烈的敬意,老师们接过鲜花,收获喜悦和感动,深深感受到荣誉感和幸福感。

  “老师不仅是知识的传授者,更是学生灵魂的引路人。不仅要交给学生知识理论,更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我认为这就是教师职业的价值所在,也就更需要教师付出更多心血和精力去实现。”青年教师张汉丽这样说道。

  该校校长徐江英说:“一支粉笔,两袖微尘,三尺讲台,四季耕耘”是对教师工作的真实写照。要教育孩子们从小弘扬尊师重教的传统,每天一句问候、一个微笑都是对老师付出的肯定。要常怀感恩之心,常为感恩之行。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