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巍山中心幼儿园:小蝌蚪变形记

2019-04-22 10:11:16 来源: 王超 程旭丽

  “老师,小蝌蚪变成青蛙跳出来了!“”快!快抓住它,别让它跑了……“4月18日早上,巍山中心幼儿园小3班教室一阵喧哗,原来刚变完形的小青蛙们耐不住”寂寞“,纷纷从饲养着的瓶罐中跳出来,惹得孩子们忙乱一团。

  据悉这是该班根据主题活动需要而在饲养区饲养的蝌蚪,这些大大小小的蝌蚪是清明节后孩子们从家里带来的,瞧!孩子们可喜欢了,有空没空他们都会跑过去看一看,围着小蝌蚪们指指点点,乐不可支地议论着、交谈着:“快看,小蝌蚪长出后腿了。”“哇!好多小蝌蚪已经长出前腿了。“这只小蝌蚪已经有四条腿了。”好可爱呀!老师,我能摸一摸吗?”“老师,小青蛙为什么总是跳出来?它是想去找妈妈吗?”“老师,那只小青蛙为什么总是蹲在石头上,它不想游泳吗?”一个又一个的问题,不时从孩子们心中冒出,在与蝌蚪的亲密接触中,孩子们对小蝌蚪生长过程中的身体变化有了更多的了解,知道小蝌蚪变成了青蛙就要转换生存环境,放回大自然,避免”死亡“。

  在蝌蚪成长的季节,让孩子们观察小蝌蚪是如何变成为青蛙的,这个过程非常有意思。本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的观察力,提高了孩子对动植物生长过程的好奇心,而且通过活动让孩子真切地感受到了生命的成长与存在。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