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画水镇中心小学:给书穿“新衣” 书香更浓郁

2019-04-29 09:34:09 来源: 贾梅丹

  “我最喜欢这本书的新衣服。你看,颜色搭配得多漂亮啊!”“我觉得这本书的新衣服最好看,配图和书名完美结合起来了。”4月28日,画水镇中心小学二(3)班的教室里,“我给图书穿新衣”最美评选活动正在进行着。

  据悉,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来临时,该班班主任给孩子上了一堂“班级图书借阅公约”的课,课堂围绕“怎样有秩序地借阅图书”、“怎样有效地爱护图书”展开了积极的讨论。“我觉得看完图书要及时归还很重要。”“借书读书时要轻拿轻放,不能随便乱扔。”“给书包书皮,让书角不要翘起来。”……孩子们集思广益,想出了很多爱护图书的好办法。

  经过同学们的商讨和5天的积极准备,这有意思又有意义的“我给图书穿新衣”比赛就正式开始了。别看小小的书皮,同学们花的心思还不小呢!瞧:书名的艺术感设计;与图书内容相符合的精美配图;恰当位置的作者、出版社标注;“请爱护图书”等文字的提醒;图书的借阅编号,价格等等都一目了然。

  在活动中,孩子们用心阅读,注意细节,体悟情感,抛弃以往“一撕一粘”的速成书皮,自己亲手绘制,既锻炼了动手能力,又深刻明白了“爱护图书”的重要性。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能在平时阅读时,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去爱护图书,让漂流的图书遇见更多的小主人。让书香弥漫生活,让图书陪伴一生。”班主任贾老师如此勉励孩子们。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