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西堆小学:牵手“互联网”,速递优质教育资源

2019-04-29 13:44:26 来源: 陈春燕

  “拇指、食指在上,中指在下,离笔尖要一寸长!”4月28日下午,西堆小学二年级教室里,14名来自一、二年级的孩子端坐在课桌前,时而目不转睛地盯着白板,侧耳细听着,时而把弄手中的铅笔,喃喃自语着……原来,这是该校牵手“互联网+教育”后,首次接到横店二小速递来的网络直播书法课堂,孩子们正在主教教师申屠江英的空中指导下,助教老师蒋定娟的现场辅助下,兴致勃勃地学习正确的握笔姿势。

  据悉,西堆小学是典型的小规模山区学校,受生源、师资、硬件等因素影响,优质教育资源相对比较匮乏。为实现教育公平,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优质教育资源,4月初,该校与横店二小结对牵手。经两校相关活动负责人实地考察、商榷,制定了结对帮扶方案,拟定了月底开通城乡同步课堂、远程专递课堂计划;5月相关设备安装到位,在原有基础上,开通互动课堂、名师网络同步课堂、教师网络研修等项目,借助互联网,突破时间、空间的界限,让远在山区的学校与拥有丰富教育资源的城镇学校同上课、同教研,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课堂上申屠老师灵动的教学风格、多样的教学方式,让网络两端的学生受益匪浅。“老师的讲解很有趣,让我知道了自己的握笔姿势是不对的,我要努力改正。”“正确的写字姿势既好看,又对我们的身体有好处。我一定会坚持下去的。”“今天,我和横店的同学一起上课,真高兴!”“好期待下一次的书法课呀!”别开生面的远程同步课堂教学活动,让山区的孩子共享了优课盛宴,活动结束,依然意犹未尽。     

  “‘互联网+教育’让我们城乡学校牵手走在一起,让我们享受优质资源不再遥不可及。相信在现代教育技术的支撑下,山区教育的未来定会更美好!”校长徐英军开心地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