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下范小学:走进课堂,关注教育 倾听心声,共促成长

2019-05-05 09:26:53 来源: 程丹妮

  “孩子在学校学习的状态好不好?”“孩子和其他同学之间相处得怎么样?”为了满足家长们的“好奇心”,让家长走进学校的常规生活,亲身体会课堂教学氛围。4月30日,下范小学开展了“慧开放·共见证·促成长”家长开放日活动,来自各年级的家长们都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地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

  “请假也不打紧,孩子的事永远是第一。”本次活动受到了家长们的高度重视,家长们都放下手头的工作赶来,都希望能为自己的孩子倾注全部的关切与爱护。本次“开放日”包含了观摩早读、大课间、课堂教学、走进食堂、家长座谈会等活动流程。家长们可通过深入课堂听课、班级管理、与教师零距离沟通、参观校园等方式,更多地了解学校的办学理念与校园文化。看,家长们与孩子一起坐在教室里,一起认真聆听了老师的讲课,看到孩子们在课堂上各个精神饱满,积极地举手回答老师的问题,家长们的脸上露出了欣慰与自豪的笑容。“孩子们的表现太棒了!课堂教学氛围也非常好!”401班家长说道。在一年级的学习课堂上,该校骨干教师王玮带着孩子们一起走进《逃家小兔》这篇绘本。巧妙的构思,生动的语言,深深地吸引住了孩子们,课堂氛围活跃,每个孩子都学在其中,乐在其中。回看到经过一个多学期的学习,孩子们已经完全融入了学校生活,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听讲,家长们都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用热烈的掌声表达对孩子的赞许与鼓励。

  中午食堂开饭了,家长们和班主任、孩子们一起在教室吃饭,从他们的眼里、嘴里流露出的“放心”,让食堂的工作人员们为每日辛勤的付出更有意义。用餐结束后,杜校长带领着学校校务成员与家长们齐聚一堂,向其汇报学校未来的发展规划,让家长们了解了今后在学校发展、教师培养、孩子教育方面的发展目标。与会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开放活动很有意义,平时工作太忙,学校提供了这半天的时间让我们静下心来观察孩子、了解孩子;也通过活动能更了解老师的工作,更理解老师工作的辛苦。同时也对学校今后的发展提了不少宝贵的意见和合理的建议,希望学校今后多举行这样的活动,增强家校之间的沟通交流。

  走进课堂,关注教育;倾听心声,共促成长。通过此次日活动,不仅拉近了双方的距离,明确了与学校教育共同努力的方向,也将更好地推动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