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画溪小学:书香班级布置,彰显书香特色

2019-05-05 14:12:55 来源: 王庆雯

  班级文化是班级的一种风尚、一种文化传承、一种行为习惯!优雅的班级环境有着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作用。浓郁的学习氛围有利于学生朝着积极健康的方向发展!4月30日中午,画溪小学开展了“书香班级”教室布置评比活动。

  评比中发现,各班的教室布置都能立足于班级实际,既注重整体布局又处处体现细节的完美,既注重简洁美观又体現实效与个性,使小小的教室展示了美化的无限魅力。低年级的教室布置富有童趣:“精彩纷呈”的布告栏、卡通的卫生角、“书韵飘香”的图书角、彰显个性的收获园,都成为学生学习和展示自己才能的舞台。中高年級的班级布置富有文化气息:幅幅图画、书法作品展示了学生的特长;一张张色彩明丽的手抄报成为了亮丽的风景;一篇篇生动的作文拓展了同学们的思维.有形的环境与无声的文化有机结合,创造出了一片有生命感的教室文化天地,让学生在无声的熏陶、感染和鞭策中受到教育。在陆国斌校长的带领下,评委团经过细致地品评,各年级最终评选出了6个班获得了“书香班级”的称号.

  此次评比活动,是该校推进“书香校园"建设的一部分,它使各班面貌焕然一新,有力促进了班級文化的形成,很好地展现了学生的精神面貌和学校书香特色。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