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江北实验幼儿园下范园区:快乐劳动 健康成长

2019-05-09 12:16:11 来源: 许昀艺

  “老师我来擦桌子。”“老师我会扫地,倒垃圾。”“老师,那我就帮忙拖拖地吧!”近日,江北实验幼儿园下范园区的老师们组织该园幼儿开展了“快乐劳动,健康成长”为主题的“五一”劳动节活动。旨在让幼儿了解和尊重他人的劳动,激发幼儿的劳动热情,培养幼儿的劳动意识和劳动能力。

  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孩子们“全副武装”,纷纷卷起袖子、戴上袖套、围上围裙,拿着抹布、扫把、垃圾袋等劳动工具,在幼儿园的各个角角落落里认真地打扫着。小班和中班的孩子们忙着教室卫生的打扫,有的擦桌子、有的扫地、有的拖地,将教室里的角角落落擦得干干净净。大班的孩子们,从家里带来了脏衣服、脸盆、肥皂,和同伴们一起学洗衣服。活动中,孩子们都表现出积极、快乐的一面。“老师,这一次劳动节放假我也帮妈妈做了家务活。”大一班舒蕊小朋友笑眯眯的说。

  据悉,在课改的浪潮下,去年9月开始,该园的园本课程--健康体验课程,越发成熟。本次活动就是课程中“健体节”的一个分支,重在让孩子们树立良好的劳动观念,体验劳动中获得的快乐!

  “快乐的源泉来之于孩子们辛勤的劳动,我们要善于挖掘孩子们磨炼的机会,让孩子们在劳动中获得自信和满足,起到良好的教育效果!”园长王欣阳说道。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