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画水镇中心小学:“吃”进垃圾 “吐”出宝贝

2019-05-10 16:01:39 来源: 许思美

  “我这个小风扇是用一些废弃的硬纸板、易拉罐、电池等等制作的,打开开关小风扇就能转动起来。”“我这个是用废弃的泡沫和硬纸板做的,再画上刻度,就是我们学过的日晷了。”5月8日下午,画水镇中心小学604班飘出了阵阵掌声和喝彩声,同学们正在举行一场“变废为宝”手工制作展示活动。

  据悉,近日该校六年级学生正在学习《减少丢弃及重新使用》一课,许思美老师为了让孩子们更深切地体会到废物利用的意义,特地举办了这一活动。孩子们利用废旧纸箱、易拉罐、饮料瓶、包装纸等为原材料,用他们灵巧的双手创造出了一件件有价值的作品。有用一个个饮料瓶盖子铺成,再加以装饰的杯垫,有以废旧泡沫和卡纸为主的日晷,有以一次性筷子为主的花灯,有以废旧纸板和易拉罐为主的小风扇……

  “通过这个活动,我发现原来废物利用是一件这么有趣并且有意义的事,也深刻认识到了环保的重要性。以后我们在生活中可以把很多东西都变得更有价值,还可以努力影响身边的人,爱护环境,人人有责。”604班许诗语同学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