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斯村小学:校园生活零距离

2019-05-13 10:46:22 来源: 吕怡情

  “孩子在学校的生活怎么样?”“看孩子上体育课,肯定特别有意思。”“沾了孩子的光,又回到学校了。”5月10下午,斯村小学二年级的家长们怀着满心的好奇来到学校。当天下午是斯村小学二年级的家长开放时间,让家长走进课堂,走近孩子,走进学校 。

  有趣课堂获好评

  在体艺楼三楼,二年级的孩子们正在上体育课——练《八段锦》。家长们静静地站在边上驻足观看,时不时拿起手机拍下孩子认真的模样。有了爸爸妈妈的“陪读”,孩子们很兴奋,学得更加认真了,都想给爸爸、妈妈留下最好的印象。而体育老师风趣的授课方式既让学生记住了动作要领又让孩子们忘记了练《八段锦》的枯燥。边上的家长们也为这种授课方式纷纷点头称赞。

  亲子运动会 让家长和孩子更加亲密

  目睹孩子体育课的精彩后,二年级的孩子和家长们在小操场上进行了“亲子嘉年华趣味运动会”,每15个人为一个组,共三组,进行了 “抢圈”、“创意接力赛”、“拔河”四个趣味项目的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孩子们不断为爸爸妈妈们加油鼓劲。在快乐的游戏中,在动感的音乐声中,亲子关系更为亲密融洽。

  据悉,这次的家长开放日活动旨在让家长深入学校,全面了解孩子在校的学习及教师的教学情况,加强家校互动合作,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不断进步与发展,形成教育合力,提高办学质量。

  “如果我们把教育的合力看作一个圆,孩子永远是那个圆心,老师则是那条从圆心出发的半径,家校共育就能绘成一个最完美的圆。”校长张士峰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