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四校组织全体数学教师观摩学习“全国小学数学学科教研基地”交流研讨活动

2019-05-20 17:31:00 来源: 斯航峰

  “会用数学的眼光观察世界,会用数学的思维思考世界,会用数学的语言表达世界。”5月20日,教育部课程教材发展中心“小学数学学科教研基地”交流研讨活动在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召开。吴宁四校全体数学教师聚集在录播教室,通过中国教研网全程直播观摩学习了此次活动。

  “从双基到四基”“从四基到数学核心素养”“数学核心素养与十个核心词”活动中,小学数学学科教研基地指导专家史宁中教授围绕这三个点做了报告,并就基地三年规划及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研讨。史宁中指出现代化教育要倡导“结果+过程”的教育,要引导学生要会想事情,要会做事情,让课堂真正发生。

  “原来,我们的数学课堂可以这样引导学生有意识地思考。”“这次报告,让我收获了许多。简简单单地认识数,都有这么多内涵。从感性具体到感性一般,再到理性具体……”“要让孩子学会了“三会”,老师的引导十分的重要。”活动中,吴宁四校数学老师们就史宁中的报告做了详细的笔记,深刻领悟其中内涵。

  据了解,本次在线直播观摩中教育部课程教材发展中心、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北京教科院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中心的领导也莅临了会议。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