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第二实验小学:爱心母婴室 浓浓关爱情

2019-05-22 14:10:55 来源: 葛璐

  “原来都是婆婆把孩子带来,我趁下课功夫跑出去抓紧给孩子喂奶。现在有了爱心母婴室,确实方便多了,学校的做法很暖心。”每天上午第二节课下课,市第二实验小学的卢艳红老师就会奔向学校的爱心母婴室,为刚刚8个月大的儿子哺乳。爱心母婴室的设立,解决了哺乳期女教师的后顾之忧,使女教师更全身心的投入到教学当中。

  女教师不仅承担着教书育人的职业使命,还承担着养育子女的家庭角色。现在学校人性化考虑,为哺乳期女教师提供一个两全齐美的场所。  

  “孩子饿的时候,家人会把孩子带到这里,我利用课间时间就能喂奶,避免了在办公室哺乳的尴尬,而且这个单独的空间也很卫生。”卢艳红介绍说,自从产假结束上班以来,她每天都会来到母婴室哺乳自己的儿子。爱心母婴室虽然面积不大,但配备有沙发、冰箱、空调等生活设施,整个房间爱意十足,让女教师倍感暖心。

  “爱心母婴室是学校家文化建设的一部分。爱心母婴室可以让女教师们安心从教、站稳讲台。作为年轻妈妈们的心理调适场所,爱心母婴室还会定期举办妈妈沙龙,供妈妈们交流育儿心得、放松心情,实现一室多用。”该校校长吴晓宏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