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沿小学:小小的交换,大大的快乐

2019-05-23 09:09:26 来源: 黄玲玲

  “五块钱一本了啊!”

  “这里买一送了!”

  “快来买呀,快来买呀!”

  5月22日,湖沿小学举办“跳蚤书市”活动。参加活动的小学生通过“摆设地摊,买卖旧书”实践,巧妙地推销自己的物品,感受营销中的酸酸甜苦辣,感受自主理财中的无穷乐趣,体验非同寻常的校园生活与社会实践。

  为了让大家更多的关注自己的“地摊”,孩子们还张贴出了事先制作好的“招牌”。一张张海报,精彩美观,煞是好看。孩子们为了推销自己的图书也使出了浑身解数,完全进入了角色。有的以“打折”的方式吸引顾客,有的以“买好书,送好礼”促销活动来招揽买主,甚至有的孩子还把图书推销给前来看热闹的老师,五年级的王雅文同学热情地招呼着:“老师,买这本书吧,别人得八折,我给您打个四折吧。” 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来挑选自己喜欢的书籍,有的喜欢精致的绘本,有的看上了有趣的故事书,有的中意那些好玩的图书…… “抢”到自己喜欢的图书的同学,有的还在现场津津有味地开始了阅读,俨然忘却了“市场”的喧闹。

  本次活动,不仅“拯救”了那些被搁置压箱底的好书,同时也让孩子们学会了分享。不但家长们纷纷点赞,更是满足了孩子们“看更多的书”的愿望。希望孩子们能够在日复一日的阅读中,享受阅读带给他们的快乐,让图书陪伴孩子快乐地成长,让书香润泽孩子诗意的童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