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第二实验小学:文明有礼好少年,“创文”我们在行动

2019-05-30 10:09:00 来源: 卢双

  “这个标志上画着两位儿童,是什么标志呀?”

  “我知道,这是注意有小朋友经过的标志。”

  “你真厉害,这是注意儿童的标志,用来警告车辆减速慢行,注意附近有儿童。”

  近日,东阳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的“党员爸爸开讲了”系列活动在一(11)班顺利开展,作为一名党员兼交警的黄奕彰爸爸,为孩子们上了一堂趣味生动的交通安全知识课。

  据悉,我市全面掀起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热潮,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创建工作全面铺开。该校领导也十分重视,带领教师深入排查安全隐患,积极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讲座,组织全校师生大扫除,将“创文”行动落实到校园的每个角落!

  黄爸爸根据一年级孩子天真活泼,好奇好问的特点,结合精心准备的交通安全ppt,动画视频,讲解了安全乘车,安全行走等基本常识,还带来了安全知识读本,让每一位孩子都直观地了解交通标志,红绿灯,斑马线的作用。教育孩子们上下学的路上如何安全过马路,横过马路要走斑马线。

  随后,他在课堂上开展了问答互动环节,小朋友们高高举起小手,一声声“我知道”“我回答”,使得大家的交通安全意识有了进一步提高。陈昕希家长一脸高兴地说:“希希回家路上就告诉我,让我开车的时候要小心,还要礼让行人。”

  “孩子们上完交通安全知识课后,安全意识提高了,上下楼梯,进出校园,排队都是整整齐齐的,希望我们都能遵守交规,文明出行,做文明人,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一份力!”该班班主任卢苗苗老师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