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下范小学:关爱未成年人成长,托起“初生的太阳”

2019-05-30 13:04:22 来源: 程丹妮

  5月30日,以“关爱成长·奉献爱心”为主题的关爱未成年人系列活动在下范小学举行,江北街道党工委书记葛剑、江北街道办事处主任王赛锋、浙江炜晟包装董事长王淑婷参加此次活动。

   校园“党建+” 育人方向明

  为深入推进“校园“党建+”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共东阳市江北小学第三支部委员会牵手“少先队”举行“今天我入队,争当好队员”一年级入队仪式。仪式上,少先队员们高举右手庄严宣誓,用无比幸福和自豪的眼神告诉大家,他们定会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牢记党的教诲,全面发展,茁壮成长。

  葛剑指出,入队仪式是大力加强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的一个缩影,坚持“一盘棋”的工作理念,将党建工作与学校发展同步谋划、同步推进。孩子们要以严格的标准规范自己的行为,努力学习,团结协作,牢记自己的光荣使命,做合格的党的接班人。随后,葛剑一行人还参观了该校的优秀作业展,学生认真的书写,教师详细的批改,受到了在场人员的一致好评。

   爱心企业送温暖 百名孩子接“六一”礼物

  “哇,新的铅笔盒!这个六一过得太开心啦!”同日上午,“爱心人士”王淑婷为该校100多名孩子送上了凝聚爱心的“六一礼物”。据了解,该校70%都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大部分孩子家庭条件比较艰苦,浙江炜晟包装连续两年给下范学子送“温暖”,并时刻关注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接下来,我们将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来关注、关爱留守儿童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通过改善生活和学习环境来促进他们艰苦成长。”王淑婷说。

  “这个六一太特别啦!我不仅加入了‘红领巾’大家庭,还收到这么多对我们的关爱,我感觉很幸福!”一年级新队员代表激情昂扬地说道。

   “六一”专场活动多 欢乐过节乐融融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为促进学生艺术素养发展,推动校园文化建设,上午9时,一曲《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该校一年一度的“口风琴”团体比赛的序幕。

  比赛中,同学们用手中的口风琴演绎着一首首美妙动听的音乐,《摇篮曲》《小乌鸦爱妈妈》《金孔雀轻轻跳》《迷人的火塘》等脍炙人口的曲调以及各具特色的队列队形表演博得了大家的交口称赞。

  此次系列活动,真切地表现了社会各界对未成年人的关心和爱护,使农村学校深切感受到了社会各界对教育事业的高度关注,同时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快乐、幸福、难忘的“六一”儿童节,让该校的教师也感受到,在教育战线上,他们并不是孤军奋战,有社会各界的热情参与,他们有理由坚信,教育事业会越办越好!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