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四校: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2019-05-30 17:38:23 来源:

  5月30日上午,吴宁第四小学的操场上迎来一年一度的少先队入队仪式。为了迎接这个特殊日子的到来,一年级的新队员们早早地穿上了整洁的校服,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了操场上。在充满朝气与活力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声中,入队仪式拉开了帷幕。

  本次一年级小学生入队仪式不同以往,该校邀请家长们来给自己孩子佩戴鲜艳的红领巾,由家长亲临现场见证孩子们的重要成长时刻。映衬着红领巾的光辉,每个孩子的脸上都绽放出了灿烂的笑容,每个孩子的脸上都写满了荣耀——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你们肩负着振兴中华的使命,只有勤学习、善动脑、爱动手,勇于实践,敢于创新,我们才能成为时代的先锋。”仪式中,孩子们聆听了陈侃侃校长的致辞,接着由学校大队辅导员周俏鸾宣布本次新队员的名单,之后家长们为孩子们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整个过程庄严且温馨。戴好红领巾后,孩子向家长述说梦想,家长为孩子道出寄语,孩子们还为爸妈递上了一封早已准备好的书信,信中句句肺腑之言,在如此隆重的场面下,更加煽情,有的家长眼眶已微微泛红。

  呼号时,在大队辅导员铿锵而有力的“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声中,队员们高高举起右拳,大声而坚定地高呼“时刻准备着!”他们个个神情专注,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最后,该校书记王晓文还用热情洋溢的讲话激励小“红领巾们”做好榜样,发挥先锋作用,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孩子在今天加入了期待已久的中国少年先锋队,这是她成长道路上的一个重要标志,也是她进步的起点。愿每一位孩子都能在星星火炬旗帜的指引下茁壮成长!”活动后一(1)中队家长黄刚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