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八达中小学:“互联网+义务教育” 共享数学课堂

2019-05-30 17:41:20 来源: 王立琼 蒋怡安

  “从图片中你能找到哪些我们学过的立体图形?”“这位同学也用集合图表示它们之间的关系,哪些地方你是认同的,哪些地方你是不同意的,说说你的理由?”5月29日下午,由吴宁二校和八达中小学共同开展的“互联网+义务教育”专递课堂活动在六年级教室进行着。

  本次专递课堂是吴宁二校老师任惠丽执教的六年级下册数学《图形之间的关系》。任老师首先让学生回顾图形知识,梳理图形可以分为平面图形和立体图形的知识框架。课堂上引导学生用“剪”“切”“平移”“旋转”等操作方式,让他们亲身体验“面在体上”、“面动成体”的活动过程,进而巧妙地把平面图形和立体图形的相互关系建立起来。通过一个个激起学生思维碰撞的问题,建立了图形知识点相互联系的桥梁。

  “这幅集合图你看明白了吗?”“这么多的方法,你更喜欢哪一种?”用集合图表示图形之间的关系是本节课的教学难点之一,在任老师问题引导启发下,学生积极思考,突破层层难关,最终巧妙利用集合图,将图形之间的关系表示出来。任老师亲切的话语和风趣的教学,深深吸引着两校的学生,他们时而静思默想,时而踊跃发言,“距离”因同步课堂而被悄然拉近。

  据悉,这是吴宁二校通过“互联网+义务教育”活动给八达的师生带来的常态化课堂。“互联网+义务教育”同步课堂推进,打破了区域的局限性,使山区的孩子能亲身体验到信息化课堂的魅力,缩小了城乡孩子的素质差距,真正实现了城乡教育的“零距离”接触。更给八达的老师带来了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实现了城乡优质资源的共建共享。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