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官桥小学:诵读优秀经典 传承中华文化

2019-05-30 17:47:20 来源: 陆格 张爽爽

  “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5月29日上午,横店镇官桥小学中华经典诵读比赛在综合楼前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各班的精彩朗诵给在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本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服装统一,朗诵形式多样,配以音乐,穿插舞蹈、吟唱,气氛浓厚。朗诵内容有柔美的《彩色的梦》《雨之歌》等,亦有振奋人心的《将进酒》《沁园春 雪》《满江红》等。在或激情或柔美的音乐声中,孩子们声情并茂,时而慷慨激昂、鼓舞斗志,时而深情款款、感人肺腑。该校在东阳市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中荣获二等奖的《中华少年》则压轴全场。每一个节目的编排都展现出了师生智慧的光芒,全力展现了经典诗文诵读的魅力,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悉,为了让每一名学生的发展积淀厚重的国学底蕴,让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焕发出勃勃生机,促进学生终身发展,该校积极营造“诵读国学经典,积淀文化底蕴”的书香校园,引导学生在吟咏诵读中接受中华优秀经典文化。

  本次活动,给每一个孩子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的舞台,也极大地激发了他们对诵读美文的热情和兴趣。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