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课堂因情境而活跃 学生因生成而精彩

2019-05-31 08:37:42 来源: 吕怡情

——记第三联盟英语教研活动

  在小学英语的课堂中如何通过创设接近真实的、生活的、生动的、多样的语境,以活跃学生的表达能力、联想能力、判断能力和分析能力?针对这一问题,5月30日上午,第三教学联盟举办了以“创设有效语境,提升教学质量”为专题的教学研讨活动。

  本次活动由第三联盟教研员吴巧敏老师组织并主持。活动开始先由斯村小学的骆苗青老师和邵潇笑老师为在座老师展现了两堂精彩纷呈的英语课。骆苗青老师执教的是三年级复习课,她以活泼可爱的动物形象让孩子们沉浸在果园世界中,并通过多种活动方式,让孩子们快乐地复习旧知,获得新知。邵潇笑老师执教的是四年级单词课,她以孩子们感兴趣的旅游导入创设了去不同天气的地方旅行需要购买不同衣物的情境。两位老师从不同的风格、不同的角度、不同的设计为现场听课的老师们呈现了一场场教学示范和视觉盛宴。在场听课的老师们时不时拿起笔记录下两位老师精彩之处以及自己的一些不同看法。

  接着听课老师代表从教学设计、教学效果、每个环节的过渡、学生的课堂表现以及多媒体的运用效果等方面进行了面对面交流研讨。     

  最后,市英语教研员蒋萍兰老师肯定两节课可取之处,她认为两堂课都源于生活情境并用于生活情境,用问题导向训练学生的思维品质,很好地拓展了学生的文化知识,同时也针对两节课提出修改建议,并作了关于英语复习的讲座。

  你有一种思想,我有一种思想,我们就有两种思想!你的课堂加我的课堂,会有一种新的课堂!这次的教研活动,为每位老师搭建了互相学习的平台,它也成为每位老师不断进步和逐渐提高的催化剂。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