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巍山第一小学教育集团白溪江校区:“六一”节,我们参观“新家”喽!

2019-05-31 09:47:05 来源: 赵沁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5月30日上午8点30分,巍山第一小学教育集团白溪江校区里,人头攒动,欢歌缭绕,一个个可爱的孩子手持小国旗,拉着爸爸(妈妈)的手,高声唱着《我和我的祖国》,从大操场四面八方向主席台涌来!每个人脸上喜气洋洋,不仅因为今天是孩子们最喜爱的节日,更因为,这是白溪江校区的孩子们首次走进新校区,实地参观新校园……

  白溪江校区于2017年9月动工,占地56亩,共投资8000余万元,设计规模36个班。校园环境优美,设施完善,投入使用后,将按规划撤并巍山镇原古渊头、白坦、沈良三所小学,成为巍山第一小学教育集团的另一个校区,与巍山校区(原巍山镇中心小学)实行“一套班子、统一管理、资源共享”的办学模式。对于白溪江校区的搬迁工作,东阳市教育局、巍山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2019年2月,成立“搬迁准备工作领导小组”,经过近四个月的努力,学校主体工程已验收、配套项目顺利完工;学校文化建设方案定稿、完成了视觉识别系统的设计;各项采购正在有序进行中;已完成原三所完小的资产排查、清理、登记造册工作,制定了资产运送方案,随时可以将相关设备运送到新校区。

  参观活动中,崭新的教学楼、宽敞的塑胶操场、现代化的多媒体教室无不吸引着家长和孩子们的眼球。在讲解老师的带领下,大家步入教学楼、综合楼、体艺馆、操场、连廊……每到一处都吸引家长们驻足观看,孩子们看到美丽的校园更是兴奋不已,“哇,我们的新学校太大了,找不到教室怎么办呢?”“看,新操场好大啊,上面的看台多像彩虹啊!”一声声的赞叹声中表达了他们的自豪与激动。在教室内,家长们看到,新教室宽敞明亮、布局合理,黑板、电灯、风扇均已安装完毕。谈起对新学校的看法,家长们纷纷点赞,幼师出身的家长代表潘丽琴表示:“自己一直对环保特别担心,但通过观察发现,教室里并未闻到任何异味,孩子能在这样安全的环境中学习生活我们感到放心,非常满意,在后面的装饰中,也希望学校能处处从孩子活动的安全性出发!”“参观新校区后,我们对学校每一处设计理念及用途有了全面的了解,对学校先进的设备、优美的环境感到十分满意。希望学校能抢抓有利天气,确保早日搬迁,并建议学校加强对新校区的宣传,让更多的社会人士关注这所学校的成长!”陪同孙女参观的吴兰珍女士站在新校区门口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据了解,新校区将于今年9月正式启用,现已进入最后的设备安装阶段,届时,巍山老百姓的家门口又多了一所“高起点定位、高标准建设、高水平师资”的新优质学校!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