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西堆小学:舰艇来了,互联网催生大山里的科技梦

2019-05-31 14:15:33 来源: 崔安芬

  “老师,工具我天天带着,今天能上课了吗?”

  “老师,我们男生一组吧!太激动了!”

  “老师,做好了要下水试开对吗?会开很远吧?”

  5月30日课间休息时间,西堆小学五年级的孩子围着陈老师不停地问这问那。原来,计划上周开课的互动航模课《舰艇制作》,因网络原因推迟了,何时开课成了这群山里娃每天最大的牵挂。

  据悉,西堆小学地处山区,受学生数、教师数等因素的影响,科技一直是该校的弱项。“本身学校没有科技基础,生源也有限,又缺少这方面有特长的教师,因此科技制作对我校而言,是一张白纸。”学校陈老师介绍说,“横店二小把海陆空模制作放入同步课堂,对我校的孩子来说无异于一场及时雨,催生了大山深处的科技梦。”为了上好这堂课,横店二小早早就为西堆小学的孩子们准备了2艘豪华舰艇模型、护目镜等器材。

  “你俩负责发动机安装,我们俩先粘贴甲板,你负责把零部件拆下来,按类分好。” 望穿秋水,30日上午第二节,孩子们终于等到横店二小专递来的航模课《舰艇制作》。看完主教任京菁老师的指导,孩子们迅速分工、制作安装。“好多部件呀,看得我眼花缭乱。”从未接触航模制作的孩子,有些无所适从。“仔细观察,左右有不同、正反有区别,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助教张老师边指导,边鼓励孩子做事细心、耐心。“这里连接有空隙,边缘要打磨一下。”朱蒋智轩动手能力强,为了让舰艇护栏无缝连接,拿起砂纸仔细打磨。“小心一点,胶水不要粘太多。”孩子们一个个全神贯注、小心翼翼地编织着心中美丽的科技梦。

  “哇!好威武呀!什么时候能下水试行呢?”1个小时后,两组孩子相继完成制作,望着眼前亲手完成的舰艇模型成品,个个赞叹不已,期盼着下水,验证自己的实力。

  “我们要给的是孩子最需要的。横店二小的航模课正是孩子们所需要的,因为有了互联网,才让我们的需要得以实现,希望以后多开展此类课堂,让大山深处的科技梦越来越精彩!”课后,助教张老师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